herbalist doctor

Saturday, March 21, 2009

超级简单有效的治疗颈椎病的床上小运动![多图]

超级简单有效的治疗颈椎病的床上小运动![多图]


一、咱先老生常谈几句,简单说一下颈椎病。

   人体颈椎有7块,在日常工作生活中,它们是最灵活、活动频率最高的椎体,在承受各种负荷、劳损后,逐渐出现退行性变化。一般来讲,颈椎的老化与退变20岁左右就形成了,逐渐发生椎间盘变性、脱水、血肿及微血管的撕裂、骨刺,关节及韧带的退行性变及椎管狭窄。

   颈椎病的症状:1)头颈活动受限。2)活动时有疼痛感。3)颈部僵直。4)伴有手肩臂感觉异常疼痛(皮肤过敏、蚁走感、手指发热、发冷等)。手指无力。

   知识分子是颈椎病的重灾区,看我博客的朋友十有八九都会有些症状。颈椎病主要病因是工作姿势不当:长期处于坐位,尤其是低头工作,造成颈后部肌肉韧带组织的劳损。另外屈颈情况下,椎间盘的内压大大增高,使髓核后移而出现退变。长期工作在电脑前,是很容易患上这个毛病的。

   治疗的方法很多,牵引、针灸、理疗、药物扩张血管、补钙等等,骨刺严重的还要手术

   二、谈谈我的理解。

   颈椎病的深入原因应该是颈椎肌肉退化、没有力量导致的。骨骼和肌肉就像是钢筋和水泥一样,钢筋是对水泥强度不够的很好补充,如果钢筋强度不够,那就要增加水泥,肌肉没有力量,不能有效协助骨骼支撑起大脑,肌体的本能反应就是增加骨骼,表现出来就是骨刺。

   肌肉劳损、酸疼,就像是小马拉大车,太过于吃力,不大喘气、腿肚子转筋才怪。

   现在的很多治疗方法都是基于放松肌肉、营养肌肉、锻炼肌肉的角度进行治疗的。

   既然这样,那我们直接锻炼肌肉就好了,何必费那么多周折呢?肌肉强壮了,就不再酸疼了。肌肉有力量了,骨刺也就不必再增生了。血液畅通了,营养就会到达,肌肉就不会钙化。

   三、我的治疗方法。

   以我几年的自我治疗经验为基础,摸索出了一个极其简单的对症治疗方法:懒人功夫,或者叫床上功夫。

   早上醒来,先不要起床。伸伸懒腰,然后翻个身,把腋窝以上的肩和头露出床外,而胳膊放在床上与身体靠在一起。让头自然下垂。这是准备工作。

   然后开始练功:

   1、头部慢慢抬起,慢慢抬起。在抬起的过程中要让头尽量往前伸出,让肌肉充分拉伸。2、头部尽量往上抬高。配合脊柱和腰部力量,让头部抬高,再抬高。

   3、抬高后保持向前、向上的拉伸,坚持5秒钟。

   4、缓慢放下,让头部自然下垂。保持1秒钟。

   5、继续下一次。

   6、早晚各100次。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

   对于某些无比懒的人来说,还可以更简单一些:你也不用注意什么“缓慢”,也不用停留5秒钟,只要上下活动足够200次就可以了,当然是早晚都要做的啊。但是千万要注意节奏和力度,防止拉伤。

   练习完毕,你会感觉到颈椎、脊椎的肌肉都得到了充分锻炼,很温暖、很充实、很有力量的感觉。

   至于效果嘛,咱也试过无数方法,都没有灵验的,自从开始练习床上功夫,两天后,只是区区两天后,你猜怎么着?颈椎不疼了!以前上班,上午最多能坚持2个小时就开始摇头晃脑了,中午要不找个地方休息一下,下午就没有办法上班,练功以后坚持4个小时都没有问题。练习了2个月,一天下来,颈椎一直都很轻松。

   四、有个请求:

   看完我的这篇文章的朋友,如果你开始练习了这个床上功夫,不管效果如何,很希望能够对效果给予评价。咱是刻苦自学却没有成才的那种,还厚着脸皮自创了一门武功。如果效果不好,请在留言上告诉我,我一定自费武功,绝不误人健康。如果有效果,请在留言上告诉我,也请告诉你的朋友,让大家知道,博主定当拜谢!

 

No comments: